中国博士后制度立足培养创新型人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6-12-12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0日,全国智标委智能楼宇控制标准工作组秘书长钟永卫在横琴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 陈博渊 摄]


        中国网12月12日讯(记者 汪玮)中国博士后制度自创立至今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在12日举行的2016中外博士后制度研讨会上,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俞家栋强调,作为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博士后制度在促进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

        目前,中国共设立6400多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博士后工作从最初主要集中在中央所属单位,发展到全国31个省市区,几乎囊括所有重点高校和主要科研院所,并扩大到企业、园区,覆盖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研究领域从最初的理学、工学发展到全部13个学科门类的110个一级学科。

        这几年,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各种举措推进创新创业产学研成果转化。全国智标委智能楼宇控制标准工作组秘书长钟永卫以上海市杨浦区推出的创新基地为例,向记者展示了基地如何将企业的需求与学校的科研进行对接,让博士后能真正从自己的课题里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他称自己所在的复旦大学就有科技转化平台和孵化基地,学校通过举办创新活动,让企业参与进来,好的项目直接孵化。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