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感动无数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视网 2017-01-1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感动无数人

两张床,一个衣柜,一个书桌,一张茶几,这个十平米大小的房间,是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琳和她93岁的奶奶临时的家。

一年之前,刘琳还是一名无忧无虑的大学新生,然而,从2016年3月份开始,先是奶奶摔伤骨折,卧床不起。4月份,父亲又因病去世。7月份,不堪精神压力的母亲又意外摔伤。2016年8月,回家过暑假的刘琳和小她一岁的弟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带着93岁的奶奶上学。

刘琳的弟弟初中辍学后,在成都市区一家超市打工,包吃住。每月的工资有两千多元,弟弟主动提出,每月拿出1500元作为奶奶在成都的生活费用,2016年8月3日,刘琳租下了学校附近的这个单间,租金每月600元。当天弟弟、表弟租了一辆车,载上奶奶和她的轮椅、棉被、行李直奔成都的新家。

姐弟两人就这样肩负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刘琳读书靠助学贷款,奶奶的吃喝用度则弟弟主动承担。为了承担家用,弟弟甚至一天工作14个小时。

记者:奶奶怎么看,你观察你奶奶愿不愿意跟你走?

刘琳:她一直想走,当我告诉她我租到房子的那一刻,她就安心了。

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孝心感动无数人

为了给奶奶更好的陪伴,刘琳从市场花40元带回来一只小猫,取名铛铛,刘琳去上课不在家的时候,铛铛成了奶奶的玩伴。

刘琳:猫猫陪着你,我不在的时候是不是猫猫陪着你。

奶奶:嗯。

刘琳:猫猫乖不乖。

奶奶:乖。

几个月的时间里,一个女孩,一位老人,一只猫,生活在这间小屋里井井有条地铺展开来。

自从搬出学生宿舍来和奶奶同住,刘琳也基本告别了学校的食堂一日三餐,她都亲自动手。除了尽可能把食物做得细软,刘琳还经常变换花样,好让奶奶更有胃口 。

记者:你做的什么菜,你以前奶奶给你做,现在你又给你奶奶做?你举个例子,什么菜是这样?

刘琳:土豆,她现在喜欢吃什么,她现在喜欢吃棉花糖,火腿肠,就是小孩子喜欢吃的,她都喜欢吃。

因为临近放寒假,学校的课已经停了,这段时间,刘琳主要在家复习,准备期末考试,陪奶奶的时间比平时多了起来。临近考试,刘琳还没复习完,由于陪伴奶奶,复习时间较少,考过的科目她也觉得考得不太好。但是刘琳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选择,在学习保障和奶奶之间,她回选择偏向自己的奶奶。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