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党外人士座谈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Comment(s)打印 E-mail 国际在线 2017-01-21
调整字号大小:

        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李克强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强调要凝聚共识,共同把政府各项工作谋划好。

        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李克强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其中凝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各族各界同心协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突出的表现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更重要的是实现了1300万人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同时经济结构也发生积极变化,新动能成长超出预期,新动能不仅自身在成长,而且在改造传统的动能。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已经表现出良好态势,这是有后劲的体现。”

        李克强指出,今年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好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我们要把各方面意见建议汇聚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汇聚到政府工作当中,形成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的报告、最大限度凝聚智慧的报告,来推动行动,充分发扬民主,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有更大共识,才能够更好地引导社会预期。”

        李克强强调,促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归根到底还是要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大家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干出一片新天地。“关键还是干,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也希望在今年工作当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能够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希望你们把真知灼见和真实的民情民意告诉我们。我们一起奋斗,干出一片新天地,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