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会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1-24
调整字号大小:

以跨学科为主要特征的界面研究已经日益受到学者们的关注与重视。正如乔姆斯基2016年3月2日在Quora网站撰文指出的:近年来正在成型的跨学科研究领域,将是未来几年里最令人激动的研究领域,它能够给经典的研究、思辨和思想问题以及眼下正在浮现的新问题带来新的、重要的洞见,并对人类研究和更普遍而言的科学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进一步发挥界面研究对我国外语教学与科研的推动作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将于2017年8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烟台举办第四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由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论坛将重点探讨界面研究方法论及其指导意义和操作范式。

主题:外语界面研究:交叉与融合

议题:(1)学科疆域与边界作业(或:跨界研究)

(2)汉语研究与外语研究

(3)语言研究与社会-文化热点

(4)语言研究的学科深化与界面整合

(5)文学的文本分析与实证研究(实验)

(6)外语教学与比较文化(或:文化对比/文化研究/文化战略)

(7)翻译与翻译技术研究

(8)话语分析与中国对外话语体系译介研究

(9)与会者感兴趣的其它议题

会期:2017年8月20-22日

报到时间:2017年8月20日

报到地点:烟台大学于维紘学术交流中心。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校内。

会 务 费:900元/人,全日制研究生500元/人(凭学生证)。

联 系 人:宋玉龙(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13165359828。邮箱:ydwgyxy@163.com

安娜(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13675357996。邮箱:ydwgyxy@163.com

谢运龙(四川外国语大学科研处):13752906799。邮箱:543247436@qq.com

本届高层论坛优秀成果将由学会编辑《外语界面研究》文集正式出版。论坛竭诚欢迎外语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与会交流。有意与会者,请在2017年6月15日之前将报名表和中英文摘要发至信箱:ydwgyxy@163.com。论坛组委会将在6月31日之前寄出正式邀请函。因会期正值旅游旺季,房源紧张,住房需提前预定,务请有意与会者及时报名并提交回执。

>> 点击下载参会回执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

四川外国语大学科研处(代章)

2017年1月15日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