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为患病养女贵州寻亲 众多网友加入

 
Comment(s)打印 E-mail 贵阳晚报 2017-03-1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Cathy夫妇与养女陈福佩昔日照片 [受访者 供图]

10年前,来自加拿大的Cathy夫妇在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一名年仅1岁且患有乙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弃婴,为其取名Hosanna,寓意“得救了”。10年来,Hosanna接受了192次输血,依然十分虚弱,每晚要靠打针来维持生命。

为让Hosanna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Cathy与丈夫Crowell一直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希望能通过骨髓移植,挽救女儿的生命。期间,他们曾多次带着女儿从加拿大来到贵州寻亲,但一直没有结果。

如今,Hosanna病危,焦急的Cathy给养女在贵州的亲生父母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帮她找到亲人,挽救她的生命。

这封寻亲信在网上发布后,在微博上引起众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的关注,一天时间,该博文的阅读量达到了45万次。

洋妈妈

为养女寻亲人

“她是您的女儿吗?您知道谁是她的家人?您能不能帮助我们,给Hosanna一个长长的健康的生命?”……

近日,一封题为“给我女儿家人的一封信”,在微博上引起广泛关注,这封信来自加拿大的一位母亲,名叫Cathy。

她在信中说,10年前,她与丈夫在贵州省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一名年仅1岁且患有乙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女婴,并取名Hosanna。转眼间,今年春天,爱女就要过11岁生日了,但Hosanna依然虚弱,至今已接受了192次输血,每晚要靠打针维持生命。现在,他们急需帮女儿找到在贵州的亲人。因为,唯一能挽救孩子生命的办法是,用她兄弟姐妹的骨髓给她做骨髓移植手术。但他们仅有的线索,是当时孤儿院给孩子起的名字——陈福佩,来自贵州省天柱县。

患病女儿

来自贵州天柱

经多方联系并核实,记者了解到,Hosanna是2007年5月份被遗弃在天柱县民政局的办公室门口,后被送往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最后被Cathy夫妇收养。这些信息得到了天柱县民政局和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相关工作人员的证实。

据天柱县民政局老龄办陆主任介绍,2007年5月6日清晨,民政局工作人员确实在办公室门口捡到了一名1岁左右的女婴。

“当时,我们工作人员一边照顾这个可怜的女娃娃,一边贴出寻亲告示,但都没有结果。”陆主任说,为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工作人员向当地派出所申请,为小女孩开具了弃婴证明,并将其送往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

黔东南州社会福利院9日证实,这个女婴当时被送到福利院时,十分瘦小,他们都担心这个孩子到底能不能活下去。更令人担心的是,孩子的健康检查结果显示,其患有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

后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给孩子取名为“陈福佩”,希望孩子能够福大命大,继续活下去。

1  2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