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剧《杜丽娘与朱丽叶》在京首秀 收获如潮好评

戏剧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3-27
 

 现场剧照

中国网3月27日讯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跨界融合戏剧《杜丽娘与朱丽叶》于2017年3月25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首演。该剧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承办,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协办。

杜丽娘和柳梦梅爱得深沉,朱丽叶和罗密欧爱得炙热。400多年前,中国的戏台上唱着《牡丹亭》而西方的话剧舞台上正上演着《罗密欧与朱丽叶》。400余年后的今天,汤、莎笔下的杜丽娘、朱丽叶在同一个舞台上出现,东方昆曲与西方歌舞相交织。中、西艺术表现形式上的差异,加之爱情观、生命观上的不同,使这出初次展现在人们眼前的跨界融合剧显得极具张力。

用艺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对话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介绍,本次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排演的这出跨界融合剧是北外全面开展艺术类通识教育的试点工程,也是在当今全球化语境下积极承担“把世界介绍给中国”以及“把中国介绍给世界”重要使命的一次尝试,期望借此进一步探索传统文化艺术对外传播的科学模式,用艺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对话。

该剧总导演,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孙萍女士,拥有丰富的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经验。她说自己对这出《杜丽娘与朱丽叶》最大的期望便是希望能将其塑造成精品,不仅是能够保存下来一直上演的精品,还要是能够走出国门实现跨文化交流的精品。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