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3-29
调整字号大小:

 

 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中国网李慧如/摄]

         中国网3月29日讯 (记者 李慧如) 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中国优秀青年导演、德国柏林华语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获奖者王益民等领导嘉宾、独立电影创作人、青年导演以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和人大附中、优能中学学生代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视频平台、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以微视频为媒介,为全国青少年搭建艺术创作的交流展示平台,引导青少年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蔺玉红发表致辞,强调“青年之声”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和传播优势,激发青少年创作欲望,鼓励青少年用镜头表达个性思想,传播网络正能量。

        罗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赛的期待,表示携手共青团共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新东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孙立军表示,此次大赛是青少年展示梦想和才华的广阔舞台,他激励青少年不断推陈出新进行影视创作。

        人大附中的创作团队代表姜澈谈了对电影产业的前景展望。他表示:“我们可以用更宽的视野来审视电影产业的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电影的影像音像等元素可以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融合,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电影剧情的推动者。”

        据了解,大赛共设立“最•青春”、“耀•全能”、“乐•校园”、“好•家风”、“爱•公益”五大主题,面向全国青少年以及关注青少年成长的个人、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参赛者可独立创作,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微视频作品进行评选,所有参赛作品将通过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角逐综合类一二三等奖、主题单元奖以及组委会大奖、传媒口碑奖、最佳人气奖等47个奖项。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优秀组织奖,鼓励在大赛过程中有优异表现的学校及单位。

        “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批准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

        广大青少年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ydqc/)了解详情,参与活动。

1  2  3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