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19
调整字号大小:

        2017年“第十一届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发布会于2017年5月19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回+双创社区腾讯众创空间隆重举行。昌平区政府副区长周金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国际友谊奖获得者、iCAN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曾宪章,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陈言俊出席启动发布会并致辞,北京大学教授、iCAN大赛主席张海霞主持了本次发布会。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从2007年开始,iCAN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十个年头,先后在亚洲(中国2007-2012,日本2014)、欧洲(西班牙2013,法国2016)、北美(美国2015)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iCAN逐渐成长为享誉世界的青年创新盛会!张海霞主席总结了过去十年iCAN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公布了iCAN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在十余所院校开展的校园行活动,召集iCAN创新英雄的寻找iCAN之星评选活动,还有全国线上iCAN火炬传递活动,另外大赛组委会将十年来的优秀项目和创新英雄事迹集结成册,出版发行iCAN十周年纪念套装,以此表彰和鼓励那些不断突破自己、实践创新精神的iCAN英雄!

        会上,iCAN与机智云联合发布“物联网技术人才孵育平台”,基于iCAN十年来的大学实践教育、机智云成熟的物联网开发平台和优质的工程师及企业资源,以及各地协同创新合作中心,通过iCAN大赛,工信部专项技能培训认证,选拔及培养一批符合国家物联网发展需要,符合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新兴人才。

        2017年iCAN大赛将通过全国19个分赛区的选拔,最终产生500余支团队晋级参加11月份在昌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外国际赛也将同期举行,届时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天才齐聚北京,此次发布会iCAN与昌平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昌平区作为2017年iCAN大赛总决赛和国际赛的联合主办单位,将在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落地等方面共同努力。

        最后,大赛组委会与昌平区、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教指委等相关领导共同点燃iCAN火炬,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继续为世界青年提供交流和分享智慧的平台,推动全球青年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为培养真正具备原始创新能力的人才不懈努力!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主持发布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