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7-05-25
调整字号大小:

       

中联部部长宋涛(左)和湖北省省委书记蒋超良(右)回答与会人员问题。[陈博渊 / 摄]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5日在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与外国政党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分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湖北的生动实践。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时说,如何破解经济困境、恢复增长活力是近来党际交流的热门话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新挑战,保障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是通过简单刺激政策、追求短期高速增长的捷径,而是着眼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进新型全球化贡献了“中国方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说,湖北省委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湖北省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优化了经济结构,增强了发展动能,推进了绿色发展,提高了城乡群众生活水平。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长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尼,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等先后发言。不少参会外宾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有助于中国经济释放创新活力,实现转型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对外合作。

        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宣介会旨在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地方的实践和成效,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正在访华的多个外国政党代表团、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约400人参加宣介会。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