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和合作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27
调整字号大小:
 
5月20日,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向列宁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合影。[中国网 张军棉 摄]

中国网5月27日讯(记者 张军棉)应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邀请,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派遣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6人于5月18日至25日期间对俄罗斯进行了友好访问。

本次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公务员、青年工作者、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医生、媒体工作者和大学生等。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莫斯科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在两地参加的各项交流活动有效地增进了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积极推动了两国青年友谊的深入发展。

在莫斯科期间,代表团主要成员会见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参观了俄罗斯国家杜马,并与俄罗斯教科部及俄罗斯青年事务署代表就加强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代表团全体成员还观看了第25届俄罗斯“大学生之春”艺术节纪念晚会,充分领略了来自俄罗斯各地青年的艺术才华。

今年是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代表团全体访问了列宁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向列宁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列宁故居和列宁纪念馆,深入了解其生平事迹和革命思想。代表团成员还于5月22日参加了中俄青年论坛,同俄方与会代表就促进青年创业创新、加强双边人文经贸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高水平,作为欧亚大陆最重要的两大发展规划,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迎来全新机遇,势必为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机遇和舞台。

据悉,此次访问是在两国签署的关于2014-2018年开展百名青年互访项目备忘录框架下开展的活动,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将于今年下半年对我国进行回访。

根据中俄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在2014年和2015年联合举办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共举行了大约800项活动,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

1  2  3  4  5  6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