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国际制作助力培养中国青年导演 强强联手探索泛娱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5-2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27日讯 昨日,“比翼新电影计划”首次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十部网络电影片单并发布海报。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总裁托马斯·杰戈尔斯(Tomas Jegeus)先生特地录制VCR并发来祝福,鼓励中国的青年导演深耕创作,为观众奉献更好的影视作品。同时二十世纪福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思汝女士、福斯国际制作中国区总监霍晓婷女士来到现场,见证中国电影产业青年人才的培育输出。

好莱坞巨头加盟,史无前例

“比翼新电影计划”是腾讯影业副牌春藤电影工坊的首个重磅项目,专门长线地扶持年轻电影人,重点扶持具备独特探索精神的影视项目。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十部网络大电影片单并发布海报,入围的项目均由来自腾讯动漫的热门IP改编,分别为《双生灵探》、《无罪之城》、《猎魂师》、《我是杀手女仆》、《不结婚》、《花悸》、《末世人间道》、《灵契》、《私人英雄》和《白门五甲》,基本涵盖了悬疑、惊悚、动作、玄幻、爱情、喜剧等当下最受年轻观众群体喜欢的题材类型,目前已经陆续开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 程武 

比十部国漫IP更受业内关注的是,受“比翼新电影计划”召唤而集结在一起的七条“神龙”。腾讯影业此次联手爱奇艺、福斯国际制作、新片场、新浪娱乐、伯乐影业、毒舌电影旗下好家伙影业共同推出这一系列电影计划,是基于十部备受追捧腾讯动漫原创漫画IP,由该计划扶植的青年导演及创作团队进行影视化改编和泛娱乐探索。来自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福斯国际制作的加盟,更将为“比翼计划”带来开阔的国际化视野,这在国内的网络大电影市场绝无仅有。

福斯国际制作建基于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在国际电影界领先的电影制作成绩,以及母公司二十一世纪福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庞大的全球媒体覆盖范围,通过与世界各地制作人、电影制片人、融资者合作及分销协议等,发行电影以配合福斯电影的全球发行,自2006年起就开始致力于华语内容制作,包括制作电影、电视剧和迷你剧集供全球发行。

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总裁托马斯·杰戈尔斯祝福比翼新电影计划圆满成功

自2010年成立以来,福斯国际制作已在全球11个国家制作发行了超过50部本土电影,包括《哭声》(韩国)、《选美小姐》(墨西哥)、《黑暗面》(西班牙)等。其中在大中华地区制作的影片主要有《全城热恋》、《刀见笑》、《全球热恋》、《新娘大作战》、《桂宝爆笑闯宇宙》。福斯国际制作为“比翼新电影计划”在艺人资源、国际经验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青年导演的培养与创作。这一行业联盟内的强势集结,势必将打造优质网生内容生态闭环,为中国电影未来的非院线发展之路寻求更多新的方向。

福斯国际制作力挺国漫IP,潜能无限

在“比翼新电影计划”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与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分别发表讲话。“比翼新电影计划”的十位青年导演霍穗强、尹晨阳、罗乐、史慕凡、王湛、黄璜、王天尉、薛凌、黄梓航和张著麟悉数亮相,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是极具潜力的青年电影人。随后,十部影片的演员、制片代表也陆续上台,站在他们身边的赵天宇、日本著名制片人一濑隆重、编剧陈淑贤、姚婷婷等有经验的知名电影人,此次也将以监制的身份,为整个计划的创作保驾护航。

比翼新计划10位青年导演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福斯国际制作总裁托马斯·杰戈尔斯先生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问候VCR。托马斯·杰戈尔斯先生说:“我在此向比翼新电影计划送上诚挚祝贺。几天前在戛纳我与腾讯影业的陈洪伟先生会面时,他向我展示了比翼新电影计划创作的很多非常棒的创意素材。借此机会我想向我们的几方合作伙伴表示感谢:腾讯动漫为计划提供了优质的原创漫画IP,其中不少在网络上有数十亿的点击量。爱奇艺承担了十部网大未来的发行任务。新片场为比翼计划输送创作和制作团队。新浪娱乐、伯乐影业和好家伙影业为比翼计划提供营销支持。”

托马斯·杰戈尔斯表示,这一次合作是福斯国际制作拥抱“互联网+”趋势的创新尝试,由青年导演摄制符合年轻观众口味的网络大电影。福斯国际制作相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未来我们会与各位合作伙伴一道继续深入探索网络精品内容新的制作和运营模式,更好的连接、服务中国及海外的年轻观众。

近年来,二次元文化在亚洲乃至全球文化圈不断扩散,在中国年轻人中也倍受热捧。动漫和漫改作品带来的新气象,让二次元 IP的价值难以估量。在这样的形势下,福斯国际制作除了为此次比翼计划提供艺人资源、国际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外,作为行业内有明显独特优势的公司平台,在中国电影业的重要拐点加入了网络电影生态,更重视参与探索如何放大国漫IP的价值,期待完善青年导演扶持体系,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新的生命力。

1  2  3  4  5  6  >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