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7-25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网 张嘉琪 摄]

中国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嘉琪)7月25日,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与南非的政界人士、行业专家、商界领袖与优秀学生等50名青年代表参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黄昳扬以及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战略合作局局长塞·苏霍多尔斯基等出席开幕式。

汪鸿雁表示,青年交流是金砖合作人文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青年论坛主题“构建伙伴关系,促进青年发展”是根据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题,结合青年关切确定的。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面临深刻调整、金砖国家合作机遇和挑战共存的大背景下,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将继续为金砖国家青年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打通友好交流的渠道、搭建务实合作的桥梁,推动各国青年更有效地参与金砖合作的进程、分享金砖合作的成果。

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围绕“新时期各国青年政策重点和特点”、“金砖国家青年创新创业”、“金砖国家青年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发布《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行动计划》。

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南非德班会晤,首次提出开展金砖国家青年政策对话的倡议。四年来,在金砖国家合作的大框架下,各国青年组织在青年政策沟通协调、青年工作经验交流、青年事务信息交换以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次论坛将继续为金砖国家青年交流思想、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探索合作提供平台,推动各国青年更有效地参与金砖合作的进程、分享金砖合作的成果。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各国青年代表将听取“一带一路”专题报告、拜会有关政府部门、考察共享经济企业,并开展文化体验等活动。论坛期间,还将举办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摄影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