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往东南亚地区南下物流通道打开新大门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17-07-2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首趟“成都-广西(北部湾港)-泛东南亚”南下通道测试班列25日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开行。

25日上午10点,一列满载准备出口马来西亚的钛白粉、工业磷铵等货物的列车缓缓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列车抵达广西北部湾港后,这些货物将改走水路运往马来西亚,全程耗时约20天。在此之前,成都的货物要出口东南亚,运输时间一般在40天以上。

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调味品、汽车配件、工业原料、家具等货物在东南亚各国广受欢迎,东南亚的水果、海鲜在成都也有巨大市场潜力,但由于运输时效得不到保障,两地间一直缺乏成规模贸易往来。

为解决这一问题,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协调铁路部门,首次增开了成都经广西北部湾港通往东南亚地区的班列新通道。(记者 李力可)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