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出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07-26
调整字号大小: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

中国网7月26日讯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简称YMCI),指数显示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

数据显示

YMCI在今年第二季度持续呈现上升态势,反映市场继续回归活跃。具体来说,YMCI月均指数从第一季度的170.68升至第二季度的183.24,升幅为7.36%。分月看,从4月的181.43持续上升到6月的184.37。“五色灯预警子系统”显示目前处于“绿色灯”安全区域。

YMCI的四大分类指数为商品质量指数、交易活跃指数、客商满意指数和风险可控指数。

商品质量指数稳中向上

今年第二季度,商品质量指数稳中向上,其月均数从上季的156.92升至本季的160.78,上升2.46%;反映商品质量领域的违法行为查处数量不断减少,市场商品质量状况持续向好。

交易活跃指数持续上升

其月均数从上季的174.34升至本季的181.90,升幅为4.34%。在实体市场的小商品成交额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全市企业资金流入流出量不断放大,表明市场的活跃度不减,线上线下融合业态发展较好。

风险可控指数增幅明显

其月平均指数值为292.04,与上季度月平均指数值234.85相比增幅高达24.35%。主要原因是新设企业数量增加明显,反映出社会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抵御各类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小贴士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

简称YMCI是国内首个市场信用指数,由27个指标、4大分类指数构成,采用了五色灯和NBW两个预警系统。自2007年9月运行以来,十年间先后经过二次优化,较好地反映和预警了义乌市场信用的发展变化,已成为指引义乌市场主体走向诚信经营的“风向标”,是监督市场信用状况变化的“晴雨表”。(通讯员 郭认可 作者 邹贤奇 张晨露)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