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艾美奖 女性剧集成大赢家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京报 2017-09-1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伊丽莎白·莫斯(左)和妮可·基德曼(右)分获剧情类及限定剧最佳女主角。[视觉中国]

第69届艾美奖得奖名单终于在昨日全部揭晓。《使女的故事》的伊丽莎白·莫斯和《大小谎言》的妮可·基德曼分获剧情类及限定剧“视后”,所属的两部剧集也在当晚各拿到了5个重要奖项,成为本届最大赢家。斯特尔林·K·布朗(《我们这一天》)和里兹·阿迈德(《罪夜之奔》)分别夺得剧情类和限定剧的最佳男主角。喜剧类《副总统》和《亚特兰大》持续走热。和此前提名次数排名一致,HBO、Netflix、NBC仍是获奖次数前三位的平台。

剧集

《使女的故事》《大小谎言》称霸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中,《使女的故事》拿下剧情类5项大奖,包括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大小谎言》拿下限定剧5项大奖,包括最佳限定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这两部女性群像剧集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而之前得奖呼声甚高、获得22项提名的HBO《西部世界》以及18项提名的Netflix《怪奇物语》却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颗粒无收,只在前几日获得了一些技术奖项。而FX电视台更是有苦难言,获得18项提名的《宿敌》和16项提名的《冰血暴》无论口碑和人气都十分强势,可惜对手强大,在当晚的重要奖项中颗粒无收。

虽然一所无所,《西部世界》在现场的存在却很强。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扣扣熊”史蒂芬·科拜尔“背部全裸”模仿剧中的机器人,恶搞该剧经典片段。伯纳特博士问道:“你是否质疑过自己的存在?”史蒂芬·科拜尔回答:“自从11月8日(川普当选总统的日子)后每天我都怀疑人生。”

演员

奥斯卡不能满足妮可·基德曼

演员方面,《使女的故事》的伊丽莎白·莫斯和《大小谎言》的妮可·基德曼分获剧情类及限定剧最佳女主角奖项。伊丽莎白·莫斯此前已凭借《广告狂人》获得4次剧情类“视后”提名,终于摘得桂冠,现场莫斯表情充满意外。有趣的是,《王冠》的社交网络官方账号也发送了来自另一个“伊丽莎白”的祝贺。

妮可·基德曼不仅是奥斯卡影后,也晋升艾美视后!这不是妮可·基德曼第一次提名艾美,2012年的《海明威与盖尔霍恩》也为她带来一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这次摘得限定剧的“视后”妮可,先感谢了《大小谎言》中的好姐妹、同样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瑞茜·威瑟斯彭,以及自己的丈夫凯斯·厄本。这位母亲因为拍戏而不得不经常与女儿分离,妮可表示这次“能给女儿有个交代”。在最后还强调了剧集的主旨:反对家庭暴力。

男演员方面,来自《我们这一天》的斯特尔林·K·布朗成为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是19年来第一个获此奖项的黑人男演员。斯特尔林现场十分动情,获奖感言因为过长而被切断。里兹·阿迈德弥补在此前金球奖的遗憾,凭借《罪夜之奔》成为限定剧“视帝”。

【数·读】

0

作为这个地球的第一部“网剧”,艾美可爱死《纸牌屋》了。当然还有凯文·史派西。只要《纸牌屋》播下去,他就会每年占据一个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但从不获奖。今年也依旧陪跑。

7

《副总统》的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第7次拿下艾美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单凭借《副总统》就拿了6次,成为艾美史上最多次数获得同一奖项的第一人。

15

本届艾美奖,除了妮可·基德曼还有14位奥斯卡得主获得提名,其中包括安东尼·霍普金斯,杰西卡·兰格,苏珊·萨兰登,瑞茜·威瑟斯彭等。

(撰文/C尘)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