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为性骚扰电台主持人道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7-11-1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美国洛杉矶一名电台女主持人16日指称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艾尔·弗兰肯在2006年对她性骚扰,弗兰肯最终发表声明表示道歉。

在KABC电台的早间节目当主持人的莉安·特威登在电台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在2006年参加美国劳军组织的一次活动时,遭弗兰肯强吻和抚摸,并附上了一张弗兰肯对着镜头向睡着的特威登“袭胸”的照片。

据称,特威登2006年12月参加美国劳军组织一次赴中东的演出活动,当时身为喜剧明星的弗兰肯为相关演出撰写剧本。特威登称弗兰肯以彩排为名强吻了她,还趁她在回美国的飞机上熟睡时拍了“袭胸”的照片。

弗兰肯当天发表了两份声明。前一份简短声明中他说自己不记得强吻一事,并说“袭胸”照片原本是为了搞笑。在面临舆论指责后,弗兰肯又发了一份长篇声明,向特威登表示诚挚道歉。

特威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接受弗兰肯的道歉,对于特威登是否应当辞职,她表示这不由她决定。弗兰肯则表示他愿意接受国会的道德审查。

近日性骚扰一事在美国国会持续发酵。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罗伊·穆尔已经连续被数名妇女指称在青少年时期遭其性骚扰。尽管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克康奈尔等人都表示穆尔应该退出竞选,但他否认所有指控,并拒绝退出竞选。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6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穆尔是否应该退选时称,这应当由阿拉巴马州人民来决定。她同时表示,总统特朗普认为对穆尔的相关指控令人困扰,应当被严肃对待。

民主党众议员杰姬·斯派尔此前称,众议院在过去十年在性骚扰和解问题上花了1500万美元,不过她的发言人事后又澄清,这些费用不仅只是性骚扰和解,还包括种族、宗教歧视等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