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曝“戏疯子”特辑 邓超因戏疯魔感叹像“死过一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7-11-2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1月24日讯 自华语犯罪动作巨制《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发布“一个笨演员的自我修养”特辑后,邓超吃避孕套、真摔真打、深抠细节的“笨办法”和走心态度让观众点赞不断。

今日,片方再发“戏疯子邓超”特辑,邓超坦言入戏太深,为体验角色长久失眠濒临崩溃,演到忘我处真枪顶破头皮浑然不觉,在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压力下如“死过一回”。这种人戏不分的境界和对自我的严格要求,被阮经天称赞“是不可多得的好对手”。

邓超:“再越界,我可能就要疯掉了”

邓超对于角色一惯的高标准严要求让他已然身负“戏疯子”之名。早在《烈日灼心》中,为了能够准地确诠释辛小丰,就曾因情绪极度压抑,导致身体失控,昏厥片场。

在本片中,这种“为戏痴狂”的态度愈发强烈,在廖亚凡去世这场重头戏中,邓超从一开始的哑然失声、歇斯底里地颤抖到嗓子哑透,演到激动之处更是用真枪顶破了头皮,逼真地再现了一个人痛失至亲时精神崩塌的状态。

为了更好地展现角色内心,邓超还主动提出增加一个很长的停顿来渲染情绪。在邓超的世界里,他就是角色本身:“演员和你塑造的人物一块儿,去体验那个世界的苦痛,这里面让你会崩溃,再越界,我可能就要疯掉了。”正是这种人戏不分的境界,让他将一个游走于天才与疯子之间的方木塑造得有血有肉。

搏命邓超死磕角色 演戏犹如“死过一回”

好的电影除了扎实的剧本和靠谱的团队,更需要好演员来成就。作为极具话题热度的国民级IP《心理罪》的收官之作,《城市之光》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关注,邓超所饰演的主角方木更是让观众充满期待。影片中的方木已饱经世事变得情绪复杂、内心敏感,是个天才也是个疯子,对演员挑战性极大。

为了演绎好这一角色,邓超时时刻刻都在代入状态,与角色“并肩行走”,为此长期失眠濒临崩溃,回想拍摄时的种种,邓超坦言:“从那个电影当中回到人间我觉得还挺好的,让我死过一回的电影,让我死过一回的方木。”和方木“过招”最多的阮经天也不吝赞美之词,表示:“跟邓超表演,拍他或者拍我都给对方百分百甚至百分之一百二。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对手,跟他演戏是最享受的,能感受到那份爱。”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