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
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 Outcomes of the Strategic Track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3-07-13
调整字号大小:

 

三、地方合作

38、地方合作:决定根据《关于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以促进地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精神,继续加强双边地方关系,包括2013年4月在北京和天津举行的省州长论坛。中美已建立200余对友好城市/友好省州关系,双方欢迎新的地方合作关系,这将培育创新,创造新的商机,拓展人员往来。两国代表参加了2012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见证了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这一备忘录夯实了双方正在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美在地方层面建立新的友好城市和友好省州关系,以促进各自地方的相互了解和繁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正共同努力,筹划2014年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友好城市大会。

39、绿色合作伙伴签字仪式: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了由杨洁篪国务委员和伯恩斯常务副国务卿见证的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签字仪式,宣布新增6对新的绿色合作伙伴。双方于2012年12月举行了有关会议,并于2013年开设了新的网站,旨在提升信息共享和有关工作的透明度并促进绿色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绿色合作伙伴计划通过促进中美地方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的结对,鼓励在两国能源和环境领域进行创新并开展投资与合作项目。绿色合作伙伴在地方层面开展的重要投资活动及务实合作项目将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各行动计划的战略目标转化成具体的成果。

40、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决定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举行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解振华副主任和美国国务院霍尔默茨副国务卿共同出席会议。研讨会将分享绿色合作伙伴在成功开展绿色合作项目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讨论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作为有效促进务实合作的平台,如何继续为中美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合作做出贡献。

41、生态城项目:宣布6个生态城试点项目。美国能源部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2011年所签附件的基础上,共同发起了该项目,旨在研究制定可比较的生态城指导规则及标准,确定技术和项目开展需求,并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效果及最佳做法进行评估。

42、市长培训项目:欢迎中方第四个市长代表团于2013年6月成功访美。美方第二个市长代表团计划于2013年9月访华。年度培训项目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美国能源部于2010年倡议发起,得到了美国贸易发展署和环境基金的支持,美国能源部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起牵头组织市长们赴两国培训,探讨生态城发展的最佳做法,以促进思想交流和绿色技术应用。

   Previous   1   2   3   4   5   6   7   8   Next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